【美劇- FRIENDS〗

 

7f460bfa791cc0d7bde2a9538fbd41511b44ee17.jpg

 

一部 1994 年出產的美劇,整部有十季,劇情主要圍繞著六個好友的生活,也因為這樣也被譯為六人行。

這部片相當久了,如今劇裡的主角們年齡也都已是半百的明星。

 

9uGPTa9.jpg 220px-Lisa_Kudrow_at_TIFF_2009.jpg 3490DB4E00000578-6202659-image-m-7_1537807934406.jpg

13a1c8e35a558de242ac173770954a63.jpg 220px-X_217c5312.jpg fam008-famous-photo-credit-david-schwimmer-the-great-gatsby-screening-2013.jpg

 

當初開始用 Netflix 是因為在澳洲工作以外的時間,若沒有和朋友同事們出門,在家裡空閒的時間相當 ” 充裕 “,

偶爾喜歡下下廚(到澳洲中期才開始了自己的廚藝生活,因為自己煮東西最划算又合胃口)、

去健身房慢跑(那裡有很多公寓大樓本身是含有健身房的,差別在於大小和器材的好壞多寡等),

剩下的時間不知道該如何消遣,就去辦了基本會員,也支持一下正版 ?

況且那裡電視遙控器其實都有 “ Netflix “ 的快捷按鈕 ?

 

我很喜歡看電影,有些甚至看了不下十次,說實話,有的真的需要多看個幾次,

重複咀嚼才能看見許多不同的細節內容和它特別的意義,

而戲劇的部分,我通常不太有耐心追完它,甚至開始它...

但這部 Friends 讓我愛不釋手。

 

劇情的部分,因為有十季,光是每季的大綱都能提上一大段,因此沒有在這裡提及太多;

劇裡的友誼和愛情成份讓我著迷,一直以來我也嚮往著部分的西方文化,

身邊能有群朋友能隨時陪伴你、分享所有一切,

似乎有了他們,在事業、人際關係或家庭問題受了傷,都能有群靠山陪伴,

當然朋友關係也需要被維持,我們隨著年級增長,生活變化,

開始有了不一樣的人生責任,都會造就許多改變。

 

另外,因為它也貼近了生活,所以內容基本上都是生活會遇到的情況,

因此我也積極希望利用它增進英語能力,

每遇到一個不懂的詞或一個片語俗語,我就會暫停,去查詞典,

但建議當有太多語句不懂時,應該首先先選擇簡單些的戲劇,比如卡通等,

我相信語言是需要被累積的,而想要累積的有效率,就必須做分級,漸漸達成成就感後,

才能學得扎實、學得快,所以當有出現我不確定的單字,我就會先用前後段句子猜測它的意思,

基本上八九不離十,

再來就是會建立語感,聽得多、讀得多,它會形成一種潛在意識,

當它再次出現,就會有個潛在意識接起連結。

 

時常有人問看美劇或電影真的能讓英文進步嗎 ?

這是肯定的答案,只是需要看個人能吸收多少,但能大幅進步的部分,我個人認為其實僅是聽力而已

也因為這樣才顯得因材施教、選擇重點教材上都很重要,而老師這個角色,也比較能幫助突破看不見的盲點。

 

題外話,用 Netflix 支持正版也有很多我很欣賞的部分,

一個帳號可以使用在各種顯示裝置上,沒有電視我就用電腦、沒有電腦我就用手機... 反正它都會記錄我看到哪裡,

基本會員,一個帳號也可以被分享,說真的如果朋友有,你們可以用同一個帳號分享就好,價格其實不高,

雖然暫時還是覺得裡面的電影影集沒有達到我期待的完整和豐富(可能想看的太多...),

但對於我這種是拿來學習跟偶爾消遣用,滿足夠了,畢竟我還沒學完一個影集,它又不知道增加了多少部電影...

而且除了分類、也會幫助選擇你可能有興趣的相關電影和影集,還會頻繁的加入裡面尚未有的新電影戲劇,

為了利用興趣多加練習英文,每次轉換字幕顯示也讓我滿雀躍的 ?尤其基本上都會有繁體字幕,

比較艱難的、或者沒看過的,我都會用中文字幕看過一次,看過好幾次的,就反覆開關字幕、查詞典,

偶爾會看它的中文怎麼翻譯,甚至停下來自己親口重複唸出那些單字或句子,

我知道這樣也許很累,但如果真的有心想學習,除了用對適合自己的方法

也必須花時間去累積、並重複練習,若要打穩學到的東西,是沒有捷徑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和琳達 的頭像
    我,和琳達

    我,和心裡的另一個她

    我,和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