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跟拍到你家〔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

 

【 自 2014年 從深夜節目 開播,至今成為 黃金黃金時段節目 2019年 仍有新篇⋯ 】

257a0464f6de2c44cbbee896bc519f92.jpg

 

某一天半夜,躺在床上輾轉難眠,就想到某項醫學研究提過,若睡不著,又不想靠藥物,那就先離開床走動、看看書,

或者做其他事情分散注意力,等待有睡意的時候,再回到床上睡⋯⋯

結果就讓我發現了這個節目 😂 都不知道開播多久了,現在才知道!

 

【 這是一個隨機詢問日本街頭的素人,可不可以跟拍到你家?的節目,有的是找尋錯過末班車的人,節目會出計程車費用;

有的也會在節慶時隨機找人。覺得這個節目有趣的是,可以從裡面看見了各種人們生活的型態縮影,

看見每個人曾有不同的遭遇、生活模式、收入及各種消費模式,還有很多很多令人感動的故事

在同一個地球上,大家都有不同的生活要面對以及各種夢想等等,

也可能因為同樣是東方文化的亞洲國家,感觸都會比較其他西方節目更深刻 】

 

那晚,第一次看到的是以下這集 在 茨城縣 笠間市 ( 但網上找不到這集,即使找到了,也不允許在台灣撥出,只找到這張節目截圖 😢 )

77e6ff6b-19e1-466c-aaa5-2eeab8b69633.jpg

-----------------------------------------------------------------------------------------------

 

第一個遇到素人的是參加 日本夏日「笠間祭」祭典 的一個很活潑的媽媽,三個孩子,

(這個網站是自己找到關於這個祭典的內容:https://digjapan.travel/zh_tw/blog/id=12120  )

(from web: https://digjapan.travel/zh_tw/blog/id=12120 截錄 )

 

媽媽當時臉上也畫著稻荷精靈的妝,跟著她回到三代同堂的家裡二樓,是她和丈夫以及三個小孩生活的地方,

曾經的 311日本大地震,差點害她面臨死亡,因為當天是剛生下老么的第十天,身體都還沒養好,就遭遇大地震!

還好幸運地發生在醫療已經相當進步的時代,兩個兒子是相撲選手,房間亂的跟什麼一樣 😂

爸爸和媽媽感情很融洽,因為媽媽相當活潑!

爸爸眼匡紅著得說:「很感謝她活著、感謝她的活潑,每天賢慧的打理家裡事務,感覺她就就是家裡的一盞燈!」(句子我有修飾一下 😂)

 

一個家庭的和樂,能影響著一個家庭在精神生活方面的品質,看見他們雖然現在擠在小小的空間一起生活,

但那種真真切切快樂,讓我想起我們一家四口雖然各奔東西,但幾乎每天都還是會保持聯繫、彼此關注生活狀況,

等有機會聚在一起時,即時已經半夜兩點了,我們還是能窩在一起談天聊徹夜 ❤️ 希望未來不會忘記這份珍惜

-----------------------------------------------------------------------------------------------

 

第二個就是找到的截圖的男生,他年僅 21歲,是職業 太神樂

(這個網站是自己找到關於太神樂的內容:https://www.breathetokyo.jp/blog/2807 )

螢幕快照 2019-04-08 下午3.25.48.png

螢幕快照 2019-04-08 下午3.26.12.png

(from web: https://www.breathetokyo.jp/blog/2807 翻拍 )

 

當太神樂前,他其實有「失讀症」也就是「閱讀障礙」的問題,

他說:「小時候,班上同學會覺得他是笨蛋,像有一張考卷,因為不太能理解文字所要表達的內容,比如普通人看讀作順序 123,但閱讀障礙可能會看讀作順序 213等等,

所以那張考卷他只能空白交卷,當時覺得非常難受,後來看見太神樂,請爸爸幫忙寫信給師傅,問願不願意收我做徒弟,就這樣進入了太神樂的世界。」

他還說如果可以,他已經計畫了一個長期的理想,希望將來年紀大時,還能成為「人間國寶」,

 

看了很感動,讓我想起俗語『天生我材必有用』『行行出狀元』,也許金錢的確能帶來物質快樂,

但有些心理及精神層面的東西,每個人一定都是各有不同的天賦的。

-----------------------------------------------------------------------------------------------

 

* 第三個是一個搞笑活潑的女孩子,完全沒有跟老公報備會有陌生人跟拍到家裡 😂

丈夫大她 13歲,是在居酒屋工作認識的,他們剛旅行完回家沒幾天,家裡還有點雜亂,

他們分享了他們出門都會拍的小短片,一直都是老婆在搞笑、主持,老公隨時拍攝也考驗老婆的臨場反應,

雖然感情之中有過爭執-- 因為交往時期發現男朋友 (就是現任老公) 居然離過婚,還隱瞞沒有說!

但已經都是過去式了,現在結了婚,剛旅行完,還能喝著「泡盛」笑談以前的過往⋯⋯

「泡盛」是由大米製成,一種琉球群島的蒸餾酒,也是燒酒的一種,在沖繩地區特別常見。

1473000735-3203390745_n.jpg

(Photo from google)

 

我看得出來他們很享受彼此間的幽默,對於我而言,感情的世界從來就沒有絕對的答案,

而兩個人的相處,也會因為每個人的經歷成長而有不同的見解,以及相處模式,

朋友曾問我為何對於感情可以如此泰然?為什麼還能和前男友見面?

其實我只是單純的覺得,既然曾經有緣分在一起,也沒什麼好不能當朋友的,

曾經,我也傷害過別人;曾經,也被狠狠傷害過,最痛的時候,是睡醒一睜開眼就會掉眼淚 (還以為是電影才有的情節😂),甚至會做被拋棄的惡夢,

不過也因為有了那些,我反而開始懂得去分辨,並且去知道自己到底想在感情裡面得到什麼,或者如何愛自己並珍愛我想珍惜的人,

說實話,到目前為止,有時候還是無法完全好好的處理所有的情感問題,但⋯⋯ 其實這也是每個人的課題,我也終究只是個人類。

 

總之,很推薦大家去看這個日本綜藝節目,它真的就像是每個人生活的縮影,也許每個人看了,心裡都能激起不同的漣漪。

 

 

結果那晚我看電視看到凌晨五點才睡⋯⋯,那個醫學是不是騙人的?還是因人而異 😂?

-----------------------------------------------------------------------------------------------

* 再分享一集,看到覺得滿有趣的

 

 

 

 

 

 

 

 

 

 

 

 

 

 

 

 

( 上面其實是中文字幕裁減版,但我有去找原版看,其實被剪輯了好多比較不會引人遐想的節目畫面 🤔

唉 但被剪輯的果然還是瀏覽量最高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和琳達 的頭像
    我,和琳達

    我,和心裡的另一個她

    我,和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