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Kataomoi 〗

 

片想い (kataomoi) 是日文單戀的意思,

 

 

記得發現這首歌 Miwa- 片想い (kataomoi) 時,就是單戀著一個男生,

他拿著的是紐西蘭護照,家裡面是說廣東話的華人,

(好奇心又發作,當然去查了一下歷史,的確也有一個時期的移民潮是在紐西蘭的奧克蘭區域)

怎麼認識的?

是在墨爾本工作的時候,人在異鄉,工作以外時總是覺得很孤單,

有時候心裡的孤單,不是因為找不到朋友陪伴,而是即使朋友在身邊了,

你卻還是感到寂寞... 也許心裡築著層心牆吧,不願釋放太多心底最深處的東西,

所以,就聽了建議去下載交友軟體,雖然後來還是刪掉了軟體,甚至解除帳號,

說實話,還是覺得裡面只想找 "利益的朋友關係" 的還是不少,

才反而讓人覺得更無趣...

 

還記得第一次見面的那天晚上,我們約去吃韓國烤肉,

墨爾本市區吹著刺骨的冷風,穿著當時最喜歡的一件綠洋裝,大腿以下都露出來了。

記得當下見到他的心情,根本不覺得會對眼前這個男生有興趣,

我們聊著天,吃飯,他是個體貼的男生,因為我幾乎沒放下過筷子,

只需要負責吃已經被放到我盤子裡的食物,

記得那天我們聊天聊到他說他前陣子認識一個女生,

他用 fall in love 來形容他對那個女孩的感情,

原來我們以前聊天總約不成,是因為他心儀著另一個女生,

但因為那個女生似乎沒有意思想和他更進一步交往,拒絕了,

那時我還傻呼呼的,我說,

“沒事!我教你怎麼挽回她,我很懂女生的!”,

誰知道,在我們來往的這幾個月裡,我越來越喜歡他了...

記得發現喜歡上的前段時期,聽到他談起她,

我心裡面就開始竄動,

 

某一天下班,在電車上,單曲循環著這首歌,

想起了我們的互動,想著他可能永遠不會喜歡上我,

我不爭氣的,一路流著眼淚,哭到最後一站到家...

我討厭被人看見我的眼淚,卻又愛哭。

 

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發現他開始對我不一樣了,

也許是他喜歡上了在他面前不掩飾的我,

也許只是因為他現在身邊也沒有其他人,

也許、也許...

但什麼原因對我來說似乎不太重要了,因為其實他教會了我好多

 

但知道嗎!片想い (kataomoi) 其實還有另一個歌手 Aimer 唱的版本

 

 

雖然曾經單戀的非常難受,感覺為什麼自己不能被喜歡的人喜歡,

但忘了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多面的,這兩首歌雖然歌名一樣,

卻有著兩種完全不同的感受...

 

現在我和他的關係,我其實也時常說不清楚,

但我們相處的方式就是好朋友,

在工作之餘,他的確就是我最好的陪伴,

每週他都會帶我去不同的餐廳吃飯,我們最愛的就是早午餐,

每次到餐廳前,我其實都不知道我們要去哪,因為他都決定好了,

我是個討厭做選擇的人,尤其是 “要吃什麼”,

他去從黃金海岸牽車回來,買了有名的巧克力回來,

給了我他最愛的椰子口味,我說為什麼,

他說因為路上他把本來要給我的吃掉了💧

 

我想溜冰,他就帶我去;

我想去夜市,他就帶我去,即便他一開始完全沒有興趣,

但我們還是逛得很開心,他一直不停的要塞給我食物...

我在路上看到一個可愛的多肉植物(黑法師原始種),

我說好可愛!長得好像玫瑰!

他就叫我選兩朵,沒幾天後,他帶著那盆已經移植好的 ”她“來見我了,

(因為現在我都稱那盆黑法師是 "my girl" )

 

 

大半夜我想騎 Fixie,他就帶我去;

某天下午無聊,我又說我想騎車,他就帶我去...

 

有好多好多小事情,都顯得他另類的貼心,我很珍惜我們的友誼。

 

對於我而言,

感情上的自由,彼此的空間,就應該像一個朋友一樣,

不是窒息的、不是約束的,卻又是彼此信任的,

無論最後走在一起的是誰,我都希望可以像是愛上自己的朋友一樣,

舒淇和馮德倫、王陽明和蔡詩芸(當下讓我感動的夫妻),

就像這首歌讓人感動的那句 " Lucky I'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 "

 

 

心裡有憧憬、有信仰,也許哪一天成真了才更讓人感動,至少我會感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和琳達 的頭像
    我,和琳達

    我,和心裡的另一個她

    我,和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